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任湘生率隊到貴陽市調研

助力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 為貴州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支撐

石邦林陪同

2021年09月18日08:29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9月17日,省政協副主席任湘生率隊到貴陽市就“奮力推進‘人才大匯聚’”進行專題調研,助力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為全省“十四五”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

市政協主席石邦林,市政協副主席鈕力卿陪同調研。

任湘生一行先后來到中電科大數據研究院有限公司、貴州航宇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科學院地球化學研究所、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深入實驗室、生產車間、校企合作創新中心、創新創業中心,看展板、聽介紹,同有關負責人溝通交流,實地了解企業人才需求及儲備、人才引進及服務政策落實、研究成果轉化應用、人才培養平台建設等情況。

任湘生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人才的基礎性、戰略性作用,准確把握人才工作對於促進“十四五”乃至更長時期貴州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危機感和緊迫感,真正推動人才政策落地落實,招引一批急需緊缺的高端人才。要以國家重點實驗室為依托,結合貴州發展需要加大引才力度,大力開展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集聚和培養優秀科技人才。要以發展產業為重點,制定完善更加靈活、更具競爭力和吸引力的人才政策體系,用發展的產業集聚人、用創新的環境凝聚人、用良好的生態吸引人、用舒適的生活留住人。要進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產教融合,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培育壯大人才隊伍,為續寫新時代貴州發展新篇章提供強大的人才支撐。

石邦林感謝省政協調研組赴貴陽調研指導工作。他說,深入實施“強省會”五年行動離不開人才支撐,調研組所提意見建議指導性針對性強,必將更好地推動貴陽貴安人才工作,助力貴陽貴安闖出一條新時代經濟發展和生態改善雙贏的“強省會”之路。

中國科學院地球化學研究所相關負責人,市政協秘書長何發兵,市政協辦公廳,高新區管委會、清鎮市有關負責人參加調研。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衣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