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洞天福地·花海畢節>>社會傳真

畢節市衛生健康局 瞄准“兩件實事” 守護全民健康

2021年09月17日11:11 |
小字號

近來,畢節市各級衛健部門緊緊圍繞“為65周歲及以上老年人免費開展一次健康體檢”和“建立貴州省緊急醫學救援基地”兩個目標,將實事辦好、好事辦實,竭力守護廣大群眾生命健康。

“老人家,血壓要經常監測,不能在外面亂買藥吃,要到正規醫院檢查、治療。”在七星關區小吉場鎮衛生院健康體檢中心內,年近古稀的永豐村村民樊正知正進行健康體檢。

通過基層醫療衛生建設,如今,七星關區小吉場鎮衛生院健康體檢中心可以為當地村民提供抽血化驗、胸片影像、心電圖、中醫理療等醫療服務,附近的村民能就近享受相對齊全的醫療健康服務。

“醫院的體檢中心6月份投入使用以來,為附近2000多名老年人進行了體檢。我們也對體檢的人進行生活、健身、用藥等方面的指導。”七星關區小吉場鎮衛生院院長張洪說。

據介紹,截至8月底,七星關區65歲以上老年人體檢任務已經完成了80%。另外,七星關區衛生健康局以控制慢性病危險因素、關愛老年人健康為重點,以小吉場、海子街鄉鎮衛生院為“醫防融合”試點,建設基層一體化健康管理系統,使之成為村民的“健康之家”,加強組織調度,確保在10月底前全部完成老年人體檢工作。

“該基地由17個帳篷搭建而成,主要設備包括醫療設備、餐飲設備和后勤保障設備。如果遇到突發事件,在3到4個小時以內就可以搭建一個臨時的小型醫院,為群眾提供醫療服務。”畢節市衛生健康局衛生應急科副科長孟靜介紹,貴州省山地緊急醫學救援基地是全省第一批省級山地緊急醫學救援基地建設項目,不僅擁有一系列規范管理辦法,還申報了相關醫學救援項目,全方位提高基地應急救治能力,完善應急救治體系。

“目前,畢節市65歲及以上老年人健康體檢任務已完成了80%。接下來,我們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強調度,確保質量推進。同時,貴州省山地醫學緊急救援體系建設已全面完成工作任務,經過省級驗收,可以投入使用。”畢節市衛生健康局副局長袁順國說。(畢節市衛生健康局)

來源:畢節市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