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校院聯手促發展

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金陽醫院正式揭牌

2021年09月17日15:0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16日,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金陽醫院揭牌儀式在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金陽醫院)舉行,這標志著市二醫(金陽醫院)由臨床型醫院正式邁入臨床教學型醫院行列,進入醫教研協同發展軌道。

儀式現場。

據悉,此次揭牌旨在通過校院聯手將醫療教學與臨床實踐更好地緊密結合,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是醫療衛生事業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一個重要方向,也是醫療單位拓展發展空間、提升發展水平、增強發展后勁的重要舉措。同時,校地的合作可以對雙方在醫療衛生資源方面實現充分優化和整合,達到系統信息平台的互聯互通,對共同建設貴陽市區域醫療協同服務綜合平台有極大的促進作用,為今后在更大范圍、更高層次、更寬領域上加強合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出席活動領導嘉賓為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金陽醫院揭牌。

當天,貴州醫科大學與市二醫(金陽醫院)簽訂了《共建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金陽醫院協議書》。根據協議,雙方將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師資隊伍建設等方面進行全方位合作,深化醫學教育改革,創新人才培養機制體制,建立醫院臨床教學中心,推動醫院實現本科生理論教學,推進高等醫學教育醫、教、研一體化建設,為培養醫學人才搭建新平台,探索新模式。

儀式現場。

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鄒聯克,省衛生健康委主任孫發,貴州醫科大學黨委書記梁貴友,貴州醫科大學校長羅鵬,貴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魏定梅,貴陽市政協副主席、市衛健局黨委書記、局長梁顯泉,觀山湖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吳坤玲及省、市、區相關單位負責人出席當天活動。

據悉,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金陽醫院)始建於1937年,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為一體的大型三級甲等綜合性醫院,也是貴州醫科大學和遵義醫學院及貴陽護理職業學院等多所醫學院校的教學醫院、貴州省全科醫師規范化培訓示范基地。(邰芯雨)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