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體育局>>要聞

貴州射擊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奪銅

2021年09月17日11:30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9月16日,在第十四屆全運會射擊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決賽中,貴州組合錢微/謝瑜戰勝聯合二隊的奧運組合王倩/何正陽獲得銅牌,金牌則由山東組合張夢雪/張博文獲得。

在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資格賽第一部分的比賽中,貴州組合錢微/謝瑜發揮穩定,以580環的成績位列小組第二,順利進入到資格賽第二部分的比賽。按照本次混團比賽規則,資格賽第二部分的前兩名將進行冠亞軍爭奪戰,三四名則進行季軍爭奪戰。資格賽第二部分的比賽進行得尤為激烈。聯合二隊的奧運組合王倩/何正陽在前10發擊發完成后,一度佔據榜首的位置,而貴州隊的錢微沉著冷靜,按照自己的節奏緊咬對手,打出了全場最高的9個中心10環的成績﹔謝瑜因第一次參加全運會,比賽中出現了些許波動,接連打出9環。最終,貴州隊以一環之差位列第三,未能進入冠軍爭奪戰。在隨后進行的季軍爭奪戰中,錢微/謝瑜組合戰勝聯合二隊的王倩/何正陽,為貴州隊奪得了一枚寶貴的射擊銅牌。

賽后謝瑜表示,因為資格賽第二部分最后兩槍發揮不穩定,讓隊伍錯失了爭金奪銀的機會,“在三四名的角逐中我很緊張,還好師姐錢微一直鼓勵我,讓我及時調整了過來”。錢微說:“奧運會組合不好對付,誰也不想碰到。謝瑜畢竟第一次參加全運會,難免緊張,應多鼓勵,讓他卸下重擔。我們相信彼此,及時作出了調整,雖然獲得銅牌,但是能戰勝奧運選手,我們還是非常高興。”(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杜立)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