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德江視窗>>德江頭條

德江“三強化”高效推進“提級監督”

2021年09月17日07:27 |
小字號

本報訊(簡嬌嬌) 德江縣紀委監委緊扣完善基層干部特別是村級“一把手”監督體系,以“三強化”高效推進集體“三資”達到一定規模的村(社區)黨組織書記、主任“提級監督”試點工作,進一步做實做細基層末梢監督,督促村級黨組織依規依紀依法履行職責,更好地服務群眾。

強化政治意識,健全組織機構。以五大振興中的組織振興為切入點,迅速組織落實“提級監督”試點工作,召開專題會議啟動,制定印發工作方案,確定青龍街道向陽社區、安化街道中華社區、玉水街道安家渡村作為試點村(社區),構建以縣紀委監委扶貧與民生監督檢查室負責統籌協調、相關內設部門協作配合、相關試點街道紀工委具體負責的監督機制,緊盯關鍵環節、重點內容深入開展“提級監督”試點工作。

強化協作意識,形成監督合力。相關試點街道紀工委將“提級監督”試點工作與“訪村寨、重監督、助振興”專項走訪行動、“四個不摘”專項監察、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專項監督檢查等工作統籌開展,定期就“提級監督”試點工作中的做法經驗和困難問題進行溝通交流,實現信息資源力量成果共享,做到信息互通、監督互動,各項監督同步推進、同向發力、同增質效。

強化紀律意識,提升監督質效。相關試點街道邊試點邊探索邊改進,不斷優化監督方式,定期對試點村(社區)黨組織書記、主任激勵關懷機制、權利清單和問題清單、述職述廉工作等制度建立及執行情況開展監督檢查,利用監督成果認真研判試點村(社區)黨組織書記、主任履職盡責、廉政勤政情況,及時發現問題,提出整改意見,推動問題整改落實。

自“提級監督”試點工作開展以來,已召開工作推進會3次,開展監督檢查10次,發現問題3個已督促整改落實,建立廉政檔案及權利運行清單和問題清單6人,建立“三公開”制度3個。

“下一步,將在試點的基礎上,持續推進‘提級監督’工作,為著力構建基層治理新格局提供紀律保障。”德江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