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安順視窗

2021年三季度安順市批零住餐企業入庫暨社消零工作分析推進會召開

2021年09月17日08:51 |
小字號

9月16日下午,2021年三季度全市批發零售住宿餐飲企業入庫暨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工作分析推進會召開。市批零住餐企業入庫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市政協主席楊華昌出席會議並講話。市批零住餐企業入庫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市政協副主席胡震主持會議。

會上,市商務局匯報了1至8月全市批零住餐企業入庫及社消零工作完成情況﹔各縣(區)圍繞批零住餐企業入庫工作情況、社消零運行情況、存在的主要困難和問題以及實現三季度目標的對策措施作匯報發言﹔市稅務局、市統計局、市市場監管局圍繞會議主題作交流發言。

楊華昌對全市批零住餐企業入庫推進情況給予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來,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在市政府的統籌推動下,各縣(區)和市直有關部門按照“政協牽頭、專班統籌、縣(區)負責、部門聯動”的工作機制,全程落實“一企一策”服務原則,有效推動了批零住餐企業入庫工作的統籌開展和高效運轉,取得了較好開局。但我們也要清醒地認識到當前存在的差距和問題,切實增強工作的緊迫感、責任感,全力以赴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落實。

楊華昌強調,培育更多優質企業入庫,保持社消零工作持續健康發展,是助力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有力支撐。各縣(區)、市直相關部門要深入學習全市半年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市委提出下半年“排難而進、敢於爭先、增速不減、位次不降”的目標要求,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昂揚的斗志、過硬的作風,圍繞上報的擬入庫企業名單,聚焦問題精准謀劃,齊心協力聚力攻堅,持續加大工作力度,統籌推進培育批零住餐企業入庫各項工作措施的落細落實。

楊華昌要求,各縣(區)、市直相關部門要解放思想、大膽開拓,對各類商貿流通場所開展全面深入的分類專項摸排,深挖潛力,進一步建立健全擬培育企業、擬入庫企業、入庫企業三本台賬。要優化服務機制,積極為擬入庫企業排憂解難,幫助企業持續發展壯大。要整合資源,根據各地具體實際,配套有吸引力的入庫獎勵政策,調動企業入庫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要增強服務大局意識,創新服務理念,加強統籌調度,積極精准指導,做好跟蹤督辦,全力推動批零住餐企業入庫工作高效推進。要敢於自我加壓、提前推進、上下協調、攻堅克難,確保順利完成三季度及全年批零住餐企業入庫和社消零目標任務。(王小歡)

來源:安順日報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