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熱點聚焦

新蒲新區首家商圈黨群服務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2021年09月17日10:3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新蒲街道六角井社區林達商圈黨群服務中心正式揭牌,標志著新區首家商圈黨群服務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全區基層黨建再添紅色新陣地。

新組建的商圈黨群服務中心是什麼樣?能提供哪些服務?如何下好商圈黨建這盤“大棋”?帶著這些疑問,日前筆者實地探訪了該商圈黨群服務中心。

林達商圈黨群服務中心位於林達集團13棟4樓,於去年12月開始籌建,今年9月正式啟用,總面積達400多平方米,內設黨建文化展示廳、服務前台、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等多功能場所,可為商圈廣大黨員辦理關系接轉、黨費收繳、政策咨詢等服務,更好滿足商圈黨組織、企業等團體活動陣地的需求。

新蒲街道六角井社區黨支部副書記楊曉珊告訴筆者,由於林達商圈處於新區核心,集商貿、辦公、生活、休閑於一體,行業較為廣泛,存在不同領域、不同系統的經濟實體,但缺乏一種內在的凝聚力和協調性。為進一步做強商圈品牌,推動新區經濟發展,新蒲街道黨工委立足實際,經反復調研、協商后,決定由轄區單位、企業等黨組織組建成立中共新蒲街道六角井社區共建共治聯合委員會,積極探索商圈黨建新的實現形式,搭建好資源共享、服務共建的開放平台。

據介紹,林達商圈黨群服務中心以“推動基層治理,維護各方利益,引領誠信經商”為總要求,以“人氣引擎、林達先鋒”為黨建品牌,按照“14344”的工作思路,即:建立一個黨組織體系,以聚商機、聚人氣、聚資源、聚民心的“四聚工程”為載體,以紅色商圈、紅色社區、紅色教育的“三項”行動、以公益愛心達人、學習引領達人、人氣達人、餐飲達人的“四個達人”和創業先鋒、愛崗先鋒、網格先鋒、鄰裡先鋒的“四個先鋒”為抓手,探索建立“社區+商圈”融合共建機制,著力打造以黨建為龍頭,政府部門、轄區企業、社會組織、志願者隊伍共同參與的“1+N”多元共商共建共享新格局。

“為有效將社區與商圈有機融合,我們還與六角井社區協同辦公,更好服務轄區群眾。”楊曉珊說,下一步,林達商圈黨群服務中心將進一步完善各項功能設施,精准摸排轄區“流動黨員、隱形黨員、口袋黨員”,繼續發揮好黨建工作的引領作用,助力新區經濟發展。(羅保美)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