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遵義:堅持問題導向 壓實疫情防控責任

2021年09月17日16:07 |
小字號

“目前疫苗接種情況怎麼樣?物資保障是否充足?”近日,遵義市鳳岡縣紀委監委採取“室組地”聯動監督方式,深入轄區疫苗接種單位,對接種組織動員、醫務人員配備、接種台賬管理等各個環節開展監督檢查。

針對近期疫情防控總體形勢,遵義市紀委監委聞令而動,及時召開市紀委常委會,准確把握當前疫情防控的戰略策略、重點工作,聚焦黨中央和省委、市委最新部署,跟進監督、精准監督,以有力有效的監督推動疫情防控措施落細落實,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為精准有力開展疫情防控監督工作,遵義市紀委監委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舉措,制發《監督檢查工作提示》,明確防疫責任落實、重點場所管控、重點領域監管、重點措施落實和干部作風情況等5個方面監督內容,深入教育醫療、交通運輸、衛生健康等職能部門和農貿市場、商超、醫院、學校、客運站等場所明察暗訪,督促各級各部門履行好防疫職責、落實好防疫要求,堅決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線。

在遵義市紀委監委的統一部署下,各縣(市、區)紀委監委同步迅速行動,深入防疫一線開展監督檢查。余慶縣紀委監委發揮派駐監督“探頭”作用,結合被監督單位疫情防控責任分工,有所側重開展監督,及時糾正偏差,提出強化防控措施、加強宣傳引導、嚴格值班制度等監督檢查建議。赤水市紀委監委聯合市委督查局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對鄉鎮、市直部門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進行查訪,並制發督查專報,督促責任單位部門限期整改,切實履行好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和監管責任。

同時,遵義市紀委監委始終堅持問題導向,認真梳理匯總上級督查反饋、市縣兩級監督檢查發現的問題,建立專門台賬,按照“屬地管理、分級負責”的原則,由相應的紀檢監察機構督促責任單位部門整改落實,針對重點問題下發《問題整改交辦函》,全程跟蹤督辦,建立“發現、交辦、解決、銷號”的問題整改閉環工作機制。

截至目前,全市紀檢監察機關共開展監督檢查331余次,發現問題272個,已督促整改完成198個,正在整改74個。

“我們將持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監督檢查,堅決糾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遵義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遵義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