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務川視窗

務川縣積極開展“無毒校園”創建活動

2021年09月17日08:40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做好“防范新型毒品對青少年的危害”禁毒宣傳,持續深化平安和諧無毒校園創建工作,在2021年秋季開學之際,務川縣嚴格按照工作要求,因校制宜,積極開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禁毒知識宣傳進校園活動,在全縣中小學校全面開啟了“禁毒知識第一講”“開學第一課”,積極開展“無毒校園”創建活動。

開啟“禁毒知識第一講”。縣、鄉、村禁毒工作者充分利用開學季,積極開展識毒防毒知識講座進校園活動。禁毒工作者用通俗易懂的語言介紹了毒品的種類與區別,其中重點對偽裝成卷煙、電子煙、“跳跳糖”“止咳水”等新型合成毒品進行了詳細的講解,深刻分析了青少年吸食毒品的原因,並結合身邊典型案例深入淺出地闡述了毒品對個人、家庭、社會的危害。全縣在秋季開學季,禁毒工作者深入縣、鄉、村學校開展禁毒知識講座80余場次,8000余人次聆聽講座。

上好禁毒宣傳“開學第一課”。全縣各級學校從“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著眼,向學生上好禁毒宣傳“開學第一課”。教師從良好習慣養成,以普法課、思德課等形式對學生進行了全方位的思想品德教育,諄諄教誨青少年學生要樹立正確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從自己做起,從點滴做起,做到在學習上努力,在生活上勤儉,在思想上有追求,經得住誘惑,遠離涉毒場所和涉毒人員,當好禁毒工作宣傳員。用小手拉大手活動,深入社區、街道、小區、廣場積極開展禁毒宣傳活動,將禁毒知識向親人朋友廣泛傳播,讓全社會都參與到禁毒斗爭之中。

積極開展“無毒校園”創建活動。目前,全縣中小學校掀起了“禁毒知識第一講”“開學第一課”禁毒知識宣傳教育高潮。通過“禁毒知識第一講”“開學第一課”“小手拉大手”等活動的開展,教師們紛紛表示禁毒要從青少年抓起,充分利用開學“第一講”“第一課”“小手拉大手”“禁毒手抄報”“禁毒宣傳欄”等宣傳教育形式教育好學生,當好“無毒校園”創建的教練員、輔導員。學生們紛紛表示一定樹立健康、科學、文明理念,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行為規范,杜絕不良習慣,遠離毒品,珍愛生命,堅決與各類違法犯罪作不懈斗爭,當好“無毒校園”創建的宣傳員、守門員。(李維祥)

來源:務川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