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務川視窗

務川高峰村:持續深化改革 提升黨建工作整體水平

2021年09月17日08:39 |
小字號

今年9月,務川仡佬族苗族自治縣石朝鄉高峰村為進一步加強和提升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斗力,切實做好整頓提升工作,高峰村黨支部多措並舉,切實完成了黨組織整頓工作。

近日,走進高峰村村委會,看見村支“兩委”正組織召開村民代表大會,邀請黨員和村民代表對近期村黨組織整頓工作進行評議。

“村裡對我們村民的意見非常重視,村領導們工作積極,隨叫隨到,他們各項工作都做得特別好。”村民高連貴在會上說。

據悉,為確保完成整頓工作,高峰村通過成立工作領導小組,制定村級財務管理制度和“三大一重”事項集體決策制度,清點村固定資產並建立管理台賬,嚴格落實村財鎮管,及時進行了整改﹔同時,扎實開展第十一屆村(社區)“兩委”換屆各項准備工作。

對於高峰村制定的村級財務管理制度和“三大一重”事項集體決策制度,村黨支部書記張金玉介紹說:“在財務管理方面,無論村裡支出多少,必須要有駐村第一書記、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村監委會主任的簽字,這樣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財務管理的混亂”。

高峰村積極接納群眾的意見和建議,通過持續深化整頓提升,確保工作落到實處,村裡的黨務工作流程越來越規范,服務態度和辦事效率逐漸提升,得到村民們的一致好評。

“接下來,我們將結合‘三會一課’和‘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加強自身學習,規范黨建工作流程,提升辦事服務水平,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以黨建為引領,扎實抓好我們村的基礎設施建設、高效農業發展等各項工作,幫助村民走上致富道路,助推鄉村振興。”高峰村村總支部書記張懿林說。(石朝鄉)

來源:務川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