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第五屆全國茶業職業技能競賽

綠茶加工 貴州選拔賽圓滿結束

2021年09月17日09:43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徐嘉民)9月6日至8日,第五屆全國茶業職業技能競賽綠茶加工貴州選拔賽在貴陽市花溪區久安鄉貴茶培訓中心落幕。此次貴州選拔賽由貴州省茶文化研究會主辦,貴州省綠茶品牌發展促進會承辦,貴州貴茶(集團)有限公司協辦。

本次競賽主要圍繞綠茶加工展開。競賽分為理論考試和現場操作兩部分,分別佔15%、85%。現場操作考核內容包含:攤放、殺青、做形(揉捻)、干燥(烘干或炒干)、毛茶精制、茶樣拼配等六部分。

根據競賽規則,凡從事茶葉加工相關工作的從業人員均可報名參加。其中,個人賽選手須為職工身份。已獲得“中華技能大獎”“全國技術能手”稱號及在2019年和2020年各類競賽中已取得“全國技術能手”申報資格的人員,不得以選手身份參賽。具有全日制學籍的在校創業學生不得以職工身份參賽。

來自全省50名制茶高手報名參加了本次競賽,可謂“高手雲集”,制茶界的“大神們”都聚在了一起,大多數選手還都是“90”后,大有“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之勢。參賽選手來自全國各地,其中,年齡最小的選手僅21歲,最大的59歲。在這50名選手中,有34人都是具有職業技能証書的專業型選手,實力不容小覷。通過兩天的競賽,獲得總成績前5名的選手將代表貴州參加全國總決賽。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