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西秀區啟新學校:幫扶留守兒童 黨員開啟“1+N”包保模式

陳晶晶
2021年09月17日16:4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自3月初到6月底,已開設47節特色文化課,包含黨史等四史教育、地方紅色歷史文化、優秀民族文化等等。”安順市西秀區啟新學校校長伍麗蓉介紹。

走進西秀區啟新學校,教學樓前擺放著黨史學習教育展板,教學樓道裡擺放著學生的紅色主題書畫作品,學習氛圍濃厚。同時,全體黨員開啟了“1+N”包保模式,將全校153名留守兒童全部認親幫扶,從生活上、學習上幫助孩子健康成長。

安順市西秀區啟新學校。人民網 陳晶晶攝

啟新學校是西秀區2017年易地扶貧搬遷城區集中安置點(彩虹社區)配套建設的九年一貫制學校,旨在保障易地扶貧搬遷隨遷子女的入學問題。校園現佔地面積60.2畝,於2017年10月施工,2018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有1107名學生,開設23個班,先后榮獲市平安校園、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等光榮稱號。

紅色主題書畫作品。人民網 陳晶晶攝

西秀區啟新學校注重多方聯動,樹立正確黨史觀。聯合共建單位——愛國主義基地若飛故居、安順學院(由政法學院、馬列學院)結合市區黨史名師宣講團等,開設《社會與文化》課程。學校還非常重視思政課的重要育人陣地,建立少年模擬法庭,培養紅色小小宣講員。

安順市西秀區啟新學校。人民網陳晶晶攝

“我相信,隻要以愛為源,從細節入手,打開孩子紅色的天窗,知曉幸福的定義,他們一定能健康快樂成長為社會主義接班者和建設者。”伍麗蓉說。

西秀區啟新學校發揚教育情懷,全心全意為群眾辦實事。學校始終把師德教育與家校聯系相結合,依托“百校千師訪萬”活動,開展“兩走進、兩服務”。即走進社區、走進家庭,開展教育服務、志願服務。帶著問題走入社區和家庭,宣傳學校工作的具體情況,征求學生及家長對辦好群眾滿意的學校的具體意見和建議。

安順市西秀區啟新學校感恩牆。人民網 陳晶晶攝

“關愛學生、為民眾辦實事不是一個活動,這就是我們的日常工作,遇事辦事,不退不拖,讓孩子無后顧之憂單單純純學習。”伍麗蓉表示。

目前,西秀區啟新學校組織召開了15次黨史學習教育,赴紅軍岩等紅色基地開展“主題黨日”活動5次。

安順市西秀區啟新學校。人民網 陳晶晶攝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