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黨史學習教育-貴州>>要聞

鬆桃全心當好退役軍人“服務員”

2021年09月16日17:5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鬆桃退役軍人事務局緊緊圍繞“全心全意為退役軍人服務”的宗旨,從夯實基礎入手,豐富形式載體,組織黨員干部深學細悟,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做,用實際行動詮釋如何當好新時代退役軍人的“服務員”。

搭建“溫暖家”。我縣成立了縣鄉二級以黨組(委)主要領導為組長的兩級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形成了“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服務中心(站)負責人抓落實,專人聯絡促反饋”的工作機制。同時,我縣按照全國示范型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站)創建標准、鄉(鎮、街道)級退役軍人服務站建設管理指導標准有關要求,通過以鄉鎮(街道)投入為主,縣退役軍人事務局投入為輔的方式,2021年,對部分資金薄弱服務站創建,完成投入資金8000余多元,助推提升服務站點的創建工作力度,各地服務站結合本區域類紅色文化,分別設計布置創建了各具特色的“軍味”服務站點,提升基層退役軍人服務保障場所“硬實力”和服務“軟實力”,讓退役軍人更有自豪感、獲得感、幸福感和歸屬感。

當好“娘家人”。為了穩步推進創建工作,縣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成員分片聯系負責點,局各股室(中心)負責具體點聯系,建立了全縣退役軍人服務保障常態化聯系機制,為全縣第二階段11個鄉鎮(街道)創建全國示范型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站)工作全面、深入開展提供有力組織保障,確保今年底全面完成創建工作,創建完成后將為全縣1.1萬多名退役軍人提供就業創業扶持、走訪慰問、幫扶解困、信訪接待、權益保障等服務工作。

送去“暖心愛”。縣退役軍人事務局組織發動全縣退役軍人事務系統戰線開展走訪慰問,充分了解困難和需求,提供精細化服務,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要求各鄉鎮(街道)黨委、政府主要領導進行慰問,深入退役軍人和重點優撫對象家中,及時將黨和政府的關懷溫暖送到每一位退伍軍人,營造擁軍擁屬的良好社會氛圍。在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之際,共走訪慰問英烈后代13人次,發放慰問金6500元。(侯桂平)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