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思南縣落實教育保障政策,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2021年09月16日11:27 |
小字號

今年來,思南縣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確保教育政策保障、資助工作落到實處。思南縣加強政策宣傳,確保控輟保學動態銷號、定期清零,抓實抓好教育保障工作。

實現教育資助應助盡助。通過駐村工作隊、教師、社會等多方力量,開展“進機關、進學校、進班級、進家庭、進村組”的學生資助政策宣傳教育主題活動,向學生家長和社會全體人員全面宣傳學生資助政策,不斷提高群眾政策知曉率,做到教育資助應助盡助。據了解,2021年春季學期共落實教育資助資金7037.197萬元,受助12.5766萬人次。

完成控輟保學動態清零。根據控輟保學“五四”措施、控輟保學勸返復學工作指南二十條等措施,印發系列控輟保學鞏固義務教育動態清零方案,扎實開展控輟保學工作。今年以來,已開展了2月控輟保學宣傳月工作,啟動“3+1”勸返責任制。截至目前,未發現適齡兒童少年失學輟學。

落實易地搬遷教育安置。持續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保障工作,按照“搬遷一個、接收一個,安置一個”的原則,對易地搬遷群眾子女就讀開辟“綠色通道”,簡化報名程序,優先保障搬遷群眾子女優先入學,確保搬遷群眾子女“全覆蓋、零門檻、無障礙、不落一人”順利入學。截至目前,共幫助易地搬遷子女轉移就學2693人。(思南縣人民政府)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