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開放印江

法庭變“課堂”,釋法說理效果好

2021年09月16日11:24 |
小字號

9月15日,印江自治縣人民檢察院出庭公訴的晏某某等五人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一案在印江自治縣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縣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二十余名印江第一中學師生代表觀摩了法庭審判的全過程。

結合我縣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多發、高發的特點,公訴人在出庭公訴晏某某等五人涉嫌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案時,圍繞起訴書指控的犯罪事實出示了所有的証據,經庭審質証,晏某某等五人當庭認罪悔罪。在發表公訴意見時,公訴人深度剖析了五被告人走上犯罪的原因,闡述了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的慣常手段及社會危險性。並向旁聽師生呼吁:對電信網絡詐騙要提高警惕,時刻保護好個人的信息安全,樹立防范詐騙的意識。

通過庭審觀摩,師生代表紛紛表示:將以案以鑒,好好學習,增強防詐反詐意識,杜絕參與電信網絡犯罪活動,做一名學法、尊法、守法的好學生。(印江縣檢察院)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