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旅游資訊

播州:鄉村旅游助推鄉村振興

2021年09月16日14:2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天剛蒙蒙亮,播州區楓香鎮的青坑社區居委會附近的鄉間小道就開始熱鬧起來。“這裡是天然氧吧,待在這裡我身體也變得越來越好。”67歲的重慶游客張亞光說。

據遵義花茂旅游開發有限公司經理周偉介紹,目前,青坑社區有民宿10間,有客房24間,每個周末基本上都是“滿員”。

經營民宿的石啟焱對鄉村旅游發展很有信心。“我開張的頭一年夏天,114個床位全部住滿,雖然隨著季節客流量有波動。但是綜合算下來,游客量是逐年增長的。”石啟焱說。目前,青坑社區周邊的村(社區)已有30多戶村民開起民宿,鄉村旅游業做得有聲有色。

“我們結合鎮村實際,引入市場主體,秉持‘生產、生態、生活、生意’同步發展的理念,積極探索‘農業+商業+旅游’模式持續推動鄉村旅游業。”播州區高效農業園區管委會主任、區鄉村振興局負責人侯登江說。

目前,播州區通過“農業搭台、文化唱戲、旅游增收”,打造了25個鄉村旅游村寨,成立區旅游行業協會1個,旅游公司(旅游企業)48家,通過企業帶動從事鄉村旅游人員3萬余人。(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蔣洪飛)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