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綏陽縣第三幼兒園成功創建“省級示范幼兒園”

2021年09月16日14:3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貴州省教育廳公布96所省級示范幼兒園名單,綏陽縣第三幼兒園榜上有名。

圖為綏陽縣第三幼兒園獲“省級示范幼兒園”舉行揭牌儀式。

綏陽縣第三幼兒園位於該縣洋川街道雅泉社區,佔地18畝,建筑面積6900余平米,其中,戶外活動場地約佔2200余平方米,綠化面積達440余平方米。整個園區環境優美,設施設備齊全,每班均配套有幼兒活動室、午睡室、廁所、盥洗室,園內有圖書室、美勞室、樂高室、科學室、音樂室等多個功能室,戶外有運動操場、小樹林、沙水池、小土坡、交通游戲區、涂鴉區、種植園等活動場地,能夠滿足幼兒在園學習、生活、游戲的需要。

圖為綏陽縣第三幼兒園小朋友開展活動。

“我們幼兒園是一日活動皆課程,老師會根據每月的主題活動,在教室活動區投放相應的材料,促進幼兒的手部精細動作和個性發展﹔我們的戶外大型活動區可以培養幼兒的走、跑、跳、投擲、平衡等各個身體動作的協調發展﹔在自主游戲區,還有老師根據幼兒的年齡特點及游戲需要投放的豐富材料,讓他們在自主游戲中培養與人交往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綏陽縣第三幼兒園園長譚雲艷如是說。數量充足、種類多樣的硬件設施,為幼兒園的課程實施提供了環境支撐,能更好地讓幼兒享受豐富多彩的童年生活,促進幼兒“強體魄、尚品行、揚個性”全面發展。

圖為綏陽縣第三幼兒園小朋友開展活動。

幼兒園的發展必須內外兼修,除了硬件的打造,軟件的提升也很重要。綏陽縣第三幼兒園目前共有18個教學班、83名教職工,該園圍繞“讓幼兒享受幸福的教育,讓教師享受教育的幸福”的辦園目標,抓黨建筑堡壘,有序推進業務發展。堅持每班兩教一保,用心用愛為幼兒幸福童年營造溫馨、和諧、有趣的成長環境。同時,通過‘師徒結對’‘請進來,走出去’‘手拉手跟崗學習’‘教研聯盟’等多種形式來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努力提升教職工的業務能力,為幼兒的幸福人生打好素質基礎。

圖為綏陽縣第三幼兒園小朋友開展活動。

據了解,綏陽縣第三幼兒園原為綏陽縣實驗幼兒園紅海園區。2015年,為解決辦學規模和教學硬件設施落后的問題,擴大優質學前教育資源,實驗幼兒園在縣教育局領導下開始規劃設計紅海新園區。2019年8月,項目竣工后老園區搬遷至新園區,同年,為進一步提高學前教育發展水平,實驗幼兒園紅海園區申報省級示范幼兒園,2020年11月,該園順利通過省級示范幼兒園的第一次評估。2021年2月,應學前教育改革的需要,實驗幼兒園紅海園區從原實驗幼兒園中獨立劃分為綏陽縣第三幼兒園。2021年6月,綏陽縣第三幼兒園順利通過省級示范幼兒園的第二次評估,成為綏陽縣第一所省級示范幼兒園(三類),為該縣的學前教育發展增添了新亮點、注入了新活力。

圖為綏陽縣第三幼兒園小朋友開展活動。

“我們全園教職工將會以此為新起點,根據省級評估專家提出的建議,進一步提升辦園質量。同時,我們也要發揮好省級示范幼兒園的輻射引領作用,加強與各鄉鎮幼兒園的交流學習,秉承‘讓每個孩子享受成長的快樂’這一辦園理念,辦人民滿意的幼兒教育。”譚雲艷表示。(文/圖 李艷、李前勇)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