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浙商入黔”助力貴州高質量發展大會簽約253億元

2021年09月16日19:0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16日電(李永馨) 以“東西協作 共同富裕”為主題的“浙商入黔”助力貴州高質量發展大會16日在貴陽舉行。大會現場,各方現場簽約戰略合作協議2個,簽約產業項目20個,簽約金額253.1億元,涵蓋了基礎材料、先進裝備制造、健康醫藥、現代化工、生態特色食品、中藥材、大數據、大旅游、現代商貿等產業。

會議現場。李智攝

本次大會由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貴州省投資促進局、貴州省各市(州)人民政府、貴州省工商聯、浙江省工商聯、貴州省浙江總商會承辦。大會旨在進一步展示貴州開放形象,搭建浙商與貴州深化合作的平台,尋求更高質量、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合作。大會以線上線下方式匯聚全球各地浙江商會、在黔各級浙江商會等300余位浙商代表。

“貴州充滿希望。”浙江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浙商發展研究院院長王永昌認為,過去10年的貴州是中國發展的一個縮影。希望有更多的浙商來貴州發展,在貴州這片熱土上“追夢”“創夢”“圓夢”,為浙江和貴州的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對於兩地的交流合作,浙江客商充滿信心。“物產之富藏於苗嶺,山水之秀聚於黔中。”圓通速遞有限公司董事長喻渭蛟說,圓通將與貴州簽訂兩個項目,投資總額近20億。項目建成后,不僅能夠助力貴州農副產品上行外銷,也能夠催生制造業、商貿服務業等產業集聚,為區域國際進出口貿易快速增長注入新的動力,為貴州經濟高質量發展增添新的活力。

海亮集團董事長王黎紅表示,基於前期在貴州的考察調研,結合海亮在教育和農業產業上的優勢,希望將海亮教育的優秀師資力量、先進的智慧校園系統引入貴州,發揮海亮旗下明康匯生態農業的智慧生鮮全產業運營能力,挖掘、打造“一城一品”的貴州特色農產品品牌。

大會上,貴州省浙商聯合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貴州省浙江總商會會長許國青宣讀《浙商助力貴州高質量發展倡議書》(以下簡稱,《倡議書》)。

為匯聚各方智慧,共推產業發展,貴州聘請了18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產業擔任貴州省產業投資智庫專家。會上,為湖北省浙江企業聯合會總會長、武漢錦繡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何明東,新疆浙江商會會長、新疆德港投資集團董事長張仙德等5位專家頒發聘書。

頒發聘書。岳旺攝

中國內陸放開新高地的貴州正積極面向東部承接產業轉移,加快推進投資洽談成果化,近期達成308個投資項目簽約,合同投資總額949億元。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