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浙商入黔”助力貴州高質量發展大會在筑召開

2021年09月16日14:4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16日電 9月16日,以“東西協作 共同富裕”為主題的“浙商入黔”助力貴州高質量發展大會在貴陽國際生態會議中心召開。

會議現場。人民網 李永馨攝

近年來,一大批優秀的浙江企業家走進貴州、扎根貴州,由落子布局到精耕細作,由多點突進到全面開花,浙黔合作取得累累碩果。據了解,“十三五”以來,貴州引進浙商項目2755個。目前,浙商在貴州投資興業有50余萬人,帶動200余萬人就業。在貴州浙商投資涉及商貿、輕紡、建材、金融、文化旅游、種植養殖業等30多項產業。

會上展出的貴州特色產品。人民網 李永馨攝

“貴州充滿希望。”浙江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浙商發展研究院院長王永昌認為,過去10年的貴州是中國發展的一個縮影。希望有更多的浙商來貴州發展,在貴州這片熱土上“追夢”“創夢”“圓夢”,為浙江和貴州的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會上展出的貴州特色產品。人民網 李永馨攝

對於兩地的交流合作,浙江客商充滿信心。“物產之富藏於苗嶺,山水之秀聚於黔中。”圓通速遞有限公司董事長喻渭蛟說,圓通將與貴州簽訂兩個項目,投資總額近20億。項目建成后,不僅能夠助力貴州農副產品上行外銷,也能夠催生制造業、商貿服務業等產業集聚,為區域國際進出口貿易快速增長注入新的動力,為貴州經濟高質量發展增添新的活力。

貴州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再勇在致辭表示:“貴州省委、省政府希望與廣大浙商一道,充分發揮兩地優勢,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持續深化產業協作,推動新時代黔浙合作邁上新台階,在高質量發展中共享機遇、共謀發展。”

頒發專家聘書。岳旺攝

會上,宣讀了《浙商助力貴州高質量發展倡議書》﹔頒發了貴州省產業投資智庫專家聘書﹔簽約了戰略合作協議2個、產業項目20個,簽約金額253.1億元。

第一輪簽約儀式。李森攝

本次大會由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貴州省投資促進局、貴州省各市(州)人民政府、貴州省工商聯、浙江省工商聯、貴州省浙江總商會承辦。以線上線下方式匯聚全球各地浙江商會、在黔各級浙江商會等300余位浙商代表。(實習生 李永馨)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