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首次通過商業銀行櫃台市場發行政府債券

2021年09月16日08:0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劉力維)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9月14日,貴州省首次通過商業銀行櫃台市場發售2億元貴州省政府債券,債券簡稱“21貴州債30”,債券代碼為“2105854”,票面利率2.81%,品種為3年期記賬式固定利率附息債。

本期櫃台債募集資金主要用於我省交通運輸、科教文衛、農林水等領域重點項目建設,償債資金來源為貴州省一般公共預算收入。

據介紹,本期貴州省政府債券櫃台分銷日為9月14日至9月16日,起息日為9月17日,上市日為9月23日,每年9月17日(節假日順延)支付利息,2024年9月17日償還本金並支付最后一次利息。債券面值100元。

據悉,本期債券商業銀行櫃台市場發行承辦銀行包括工商銀行、建設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交通銀行、興業銀行、招商銀行、平安銀行、浙商銀行。分銷期內(9月14日至9月16日),個人和中小機構投資者可通過營業網點櫃面認購,也可通過電子銀行渠道(包括網上銀行和手機銀行)認購。

省財政廳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商業銀行櫃台市場發行貴州省政府債券,將會更好發揮貴州省政府債券對穩投資、擴內需、補短板的作用,也能增強投資者對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參與度和獲得感。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