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雲岩區首次組團參展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 成功簽訂輕卡及載重輪胎項目

2021年09月10日14:1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10日至13日,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在廣西南寧召開,雲岩轄區企業貴州劉維蘭食品有限公司、貴州洋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貴州輪胎進出口有限責任公司3家企業參展。

在9月9日舉辦的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RCEP背景下貴陽貴安經貿合作交流會項目簽約儀式上,貴州輪胎進出口有限責任公司與YADANAR公司(雅丹娜公司)就輕卡及載重輪胎採購簽約,涉及金額約6500萬元。

簽約儀式現場。雲岩區商務局供圖

據了解,貴州輪胎進出口有限責任公司是由貴州輪胎股份有限公司出資建立的全資子公司,是貴州省重點外貿企業,也是雲岩區外貿進出口額的重要支撐,專注於輪胎出口,產品暢銷全球137個國家和地區,主要銷售地區為北美、東南亞、中亞、非洲、澳洲、歐洲。

在當天的展會上,貴州劉維蘭食品有限公司立足本地特色,甄選地道食材,將自己生產的油辣椒、鮮辣醬、雞辣椒等六款特色產品擺上了展示台,吸引了不少游客品嘗。“我們緊盯市場需求,打造高質產品,帶來的都是貴州地道的食材,希望通過此次組團參加博覽會,讓‘靜’展品變成‘動’商品,推動‘黔貨出國’。”貴州劉維蘭食品有限公司銷售總監劉靜說。

貴州的特產刺梨是全世界已知水果中VC、VP、SOD含量最高的水果,有“三王之果”、藥食同源“軟黃金”美稱,貴州也被稱為“中國刺梨之鄉”。在此次博覽會上,轄區企業貴州洋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將這個小眾水果帶上了“國際舞台”,通過多樣化的刺梨產品,改變以往人們對刺梨的認知。貴州洋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廖哲初介紹,該公司堅持差異化戰略,深挖本地特色,堅持“大自然栽培”,採用人工除草除虫採摘的方式,在此次東博會上發布的多個產品系列均獲得了大眾的點贊。

“此次組織雲岩區企業組團參展,是希望借助參會契機,擴大雲岩區對外開放水平,提升我區企業知名度,拓展東盟國際市場,走出國門,參與競爭,尋覓更多合作共贏的機會。”雲岩區商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宋玲說。(陳貝貝)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