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部門·鄉鎮

觀山湖區世紀城街道——

多舉措開展消防安全宣傳

2021年09月10日10:29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為提升轄區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連日來,觀山湖區世紀城街道多措並舉開展消防安全宣傳活動。

開展“培訓式”宣傳,傳遞安全知識。世紀城街道消防安全宣講員深入轄區各村(社區)開展小型經營場所消防安全培訓,提醒住戶、經營戶要安全用火、用電、用氣、用油,家裡不可亂接電線、不可在疏散通道處堆放可燃易燃雜物等。針對現場參與培訓群眾咨詢的問題,培訓人員一一解答。

開展“流動式”宣傳,增強安全意識。世紀城街道公共管理辦公室聯合街道各村(社區)工作人員走街串巷,為轄區商戶、居民發放消防安全宣傳手冊。9月1日至今,共發放宣傳資料1000余份。

此外,世紀城街道各村(社區)充分利用網格群,向居民及商戶發送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信息提示和科普消防知識。9月1日至今,轄區網格群內轉發消防安全信息2000余條。街道還利用商鋪、影劇院等場所的LED顯示屏,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廣告,進一步提升宣傳效果。

(李珊珊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蔡婕)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