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體育局>>要聞

2021中國足球協會五人制足球超級聯賽第二階段比賽在黔南開幕

2021年09月10日14:14 |
小字號

9月8日,2021中國足球協會五人制足球超級聯賽第二階段比賽在貴州黔南開幕。

2021賽季五超聯賽第二階段於9月8日開始,9月18日結束,共5輪比賽。五超聯賽國內最高水平的五人制足球職業聯賽,也是國內唯一一個在國際足聯,亞足聯競賽序列中的五人制足球官方賽事。受疫情影響,2021賽季五超聯賽採取賽會制的方式進行,整個賽季分為4個賽區進行,首個階段已經在寧波慈溪落下帷幕。在第一階段的4輪比賽中,深圳南嶺鐵狼依然位於榜首位置,河北石家庄福美、杭州錢唐湖大保持著對榜首的絕對競爭力﹔積分榜的第二集團中,寧波慈溪觀海衛、台州和合、上海徐房工程大也緊咬第一集團隊伍﹔此外武漢三峽地龍、湛江銳虎湖師大、遼寧宮焙以及呼倫貝爾雪狼之間的競爭也非常激烈。五超聯賽第二階段的開啟,將再度掀起五人制足球的熱潮,讓熱愛足球的人們心中壓抑許久的期待和渴望一觸即發。

當天的比賽中,寧波慈溪觀海衛隊3:4不敵杭州錢唐湖大隊,遼寧宮焙隊3:5輸給上海徐房工程大隊。

“這個足球賽,場地小節奏快,比賽過程很激烈、精彩,看著很過癮。”都勻市民徐先生觀看比賽時說道。

據了解,這是五超聯賽第一次走進貴州,讓黔南人民感受到了五人制足球帶來的魅力。

近年來,黔南州足球事業得到不斷發展,積澱了深厚的群眾基礎和良好的項目傳統。青少年足球工作健康推進、社會足球體系日臻完善、足球場地建設得到長足發展、足球產業培育不斷引向深入,持續向各專業隊、職業隊等高水平足球隊輸送了一批人才,經常性舉辦包括中國足協國際足球賽在內的各級各類足球賽,業余成年隊和各級青少年隊伍經常性獲得省級以上比賽冠軍,素有“高原足球城”的美譽。

來源:貴州省體育局官網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