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全天候自助辦稅

2021年09月10日08:5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刷身份証和人臉識別后,進入自助辦稅服務廳就可以辦稅,真是方便又快捷。”近日,永匯建筑公司財務人員鄧雪艷,到印江24小時自助辦稅服務廳體驗辦稅后贊不絕口,不受時間限制,不排隊,馬上就能辦。

為讓納稅人有更多辦稅獲得感,印江稅務部門設立24小時自助辦稅服務廳,大廳配有7台自助辦稅終端、2台自助辦稅電腦,可供納稅人自助辦理稅費申報、發票申領、發票代開、完稅証明打印及發票驗舊等事項,為納稅人提供7×24小時不間斷的“一站式”辦稅。為更方便納稅人,還在多家金融機構設置自助辦稅終端,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自助、便捷辦稅。

在完善線下便捷辦稅的同時,該縣稅務部門還積極打造互聯網辦稅新模式,大力推廣“網上辦”“掌上辦”等非接觸辦稅,不跑“馬路”、跑“網路”,在家就能輕鬆辦稅。

“辦稅‘不見面’,服務‘不打烊’。”印江自治縣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以微信群、QQ群等平台,專班專人遠程輔導,隨時隨地為納稅人答疑解惑和手把手辦稅輔導。

據悉,今年以來,該縣自助辦稅服務廳共計辦理代開發票、完稅憑証、稅費申報、發票驗舊等5000余人次,網上受理及咨詢辦稅620人次。 (陳剛、車文學)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