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黔東南錦屏:“健康知識大禮包”進校園 呵護學生健康成長

2021年09月10日14:5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九月的校園,書聲琅琅,寬敞的綠茵足球場上,隻見身著白大衣的一群工作人員,手拎沉甸甸的宣傳袋,款款走向黔東南州銅仁市錦屏縣第四中學足球場,給在座學生送去健康知識大禮包。

一排排列隊整齊,身著藍色校服的他們,翹首以盼這份精心籌備的“大禮包”。縣疾控中心工作人員一一為在座學生呈上傳染病防控知識宣傳資料,學生們接過資料便迫不及待翻開宣傳手冊認真閱讀起來。

“我領到的是《學校傳染病健康教育手冊》,內容很豐富,有水痘、流感等十余種疾病防控知識,圖文並茂,一看就懂,很容易記住,回去我還要教弟弟如何防病。”剛踏入新校園的羅元元同學腼腆地對記者說道。

據了解,本次發放的1300余份健康大禮包內容齊全,涵蓋面廣,針對性強,除了手足口、水痘等學校常見傳染病的基本防控知識,還有結核病、艾滋病等重大傳染病防控知識和野生菌中毒的預防知識,確保在座學生人手一份,人人做好疾病防控的傳遞者。

“紅傘傘,白杆杆,吃了躺板板!”流行病科主管醫師劉宗梅幽默詼諧的順口溜迅速把同學們拉入另一個主題,大家聚精會神地期盼授課教師能施予一雙辨別毒蘑菇的“火眼金睛”。

授課人員說:“越是色彩鮮艷的蘑菇越可能有毒,引得在座學生瞠目結舌。”

“那採摘顏色普通的就行啦!”同學們說。

“不能憑顏色辨別,雞油菌色澤亮麗但可食,切記不採不食不認識的野生菌!”授課人員再三叮囑道。

“實例講解,深入淺出,通俗易懂,充分啟發和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感謝劉醫生的精彩講授。”縣第四中學政教處主任龍本坤真切點評道。

青少年兒童是傳染病的易發人群,學校是傳染病的集散場所,一旦傳染病發生,易於傳播和流行,並可能擴散到家庭和社會。

其余授課教師們都各顯神通,對症下藥,分別就水痘、手足口等學校常見急性傳染病和艾滋病、結核病重點傳染病一一精講,贏得現場師生陣陣掌聲。

學生們紛紛表示,一定認真“咀嚼”工作人員精心籌備的健康大禮包,把相關知識學習好、踐行好、傳遞好,爭做新時代健康陽光好少年。(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吳運鎮)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