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貴州鬆桃:志願活動進社區 文明習慣常養成

2021年09月10日09:5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組織志願者開展服務活動。胡偉攝

為充分發揮志願者示范引領作用,推進“文明在行動·滿意在鬆桃”活動,讓群眾養成自覺愛護環境衛生,打造清潔宜居的人居環境。9月9日,鬆桃縣委宣傳部組織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聯合太平營街道下堡社區黨員、群眾、駐村干部等四十余人,在下堡安置點共同開展環境衛生整治志願服務活動。

給綠化帶剪枝。胡偉攝

向搬遷群眾作宣傳。胡偉攝

“掃地、剪枝、清理垃圾……”志願者們身穿紅馬甲,手持掃帚、垃圾鏟、修枝剪、垃圾袋等工具,忙得不亦樂乎。所到之處,立馬變得干淨、衛生、整潔。忙碌的身影構成一道靚麗風景線,引得過往行人駐足觀看,紛紛為志願者們點贊,群眾也自覺加入,共同整治美麗家園。

志願者共同打掃衛生。胡偉攝

組織志願者參加服務活動。胡偉攝

“活動旨在帶動居民講文明、講衛生,養成行為習慣,共同打造美麗家園。”鬆桃創建中心主任吳俊說,下一步,還將持續推進志願服務活動,圍繞群眾實際需要,常態化開展志願服務,切實幫助群眾解決問題,提升群眾參與度和滿意度。同時,通過志願服務活動的開展,進一步打通宣傳群眾、服務群眾、教育群眾最后一公裡,營造志願者帶頭、群眾共同參與創建文明社區的良好氛圍。(胡偉、高秋燕)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