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二○二一年全國科普日暨 貴州科技文化月”活動九月十一日啟動

2021年09月10日08:4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袁航 賴盈盈)9月9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1年全國科普日暨貴州科技文化月”活動將於9月11日啟動,為期兩個月的活動將持續到11月中旬。

“2021年全國科普日暨貴州科技文化月”活動,旨在進一步整合資源,大力開展科普活動,引導公眾理解科學、熱愛科學,弘揚科學精神,激發科技創新熱情,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突破。

活動期間將開展系列科普活動140余項。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將通過多方主體聯合、以線上為主、線上線下融合、優質資源整合的方式,廣泛開展社會需要、群眾喜歡、影響力大、服務面廣、內容豐富、趣味性強的科普活動。

活動主要分為“全國科普日”和“貴州科技文化月”兩大類。“全國科普日”活動期間,貴州將聯動省、市(州)、縣(市、區)、鄉鎮(街道)、村(社區)五級,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黨群服務中心等陣地,深入農村、社區、企業、學校,廣泛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系列科普聯合行動。“貴州科技文化月”則包括開幕式、閉幕式、科技創新、科技惠民、科普活動等五大板塊,以及各市(州)相關主題科普活動。

據介紹,貴州成立由省委宣傳部、省科協、省教育廳、省科技廳、貴州大學、貴州民族大學、貴陽學院七家單位相關負責人組成的活動領導小組,全力推動活動高質量舉行,助推全民科學素質提升。下一步,貴州將結合發展實際,積極探索,整合資源,努力把“貴州科技文化月”活動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國影響力較大的知名科普品牌。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