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進展情況匯報會召開

2021年09月10日08:2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張聖曜)9月9日,貴州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進展情況匯報會召開,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十三督導組組長於廣洲出席並講話,中央第十三督導組副組長耿文清主持。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時光輝匯報工作進展情況。領導小組副組長郭瑞民、韓德洋、傅信平參加會議。

於廣洲指出,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啟動以來,貴州省級政法單位將第二批教育整頓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組織推進穩步有序、學習教育有聲有色、查糾整改見勢較早、為民服務見行見效,各項工作取得一定實效。但通過調研座談和個別談話,也發現少數同志思想認識還不到位,學習主動性不強,針對頑瘴痼疾梳理不夠細致全面,一些群眾反映較為集中的問題尚未得到有效解決等。

於廣洲強調,中央督導組將對標對表中央部署要求,針對貴州省級政法單位特點,以及發現的問題不足,緊扣“一條主線”,把握“兩高”要求,堅持“三個突出”,用好“四項策略”,有針對性地開展督導。聚焦筑牢政治忠誠,督促推動政治機關建設,著力督省級各政法單位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政治教育、壓實政治責任。聚焦整治頑瘴痼疾,督促省級各政法單位一體推進“查改治建”,緊盯頑瘴痼疾排查、重點頑疾整治、健全制度機制。聚焦清除害群之馬,督促省級各政法單位發揮好表率作用,重點在“真談深談”“政策有效引導”“深入自查”“動真查辦問題線索”上突出表率作用。與省級政法各單位同心同向,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順利推進、扎實開展、取得實效。

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負責同志表示,貴州將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堅決發揮表率作用,把中央督導組的指示要求落實落細,確保第二批教育整頓突出政治性。緊盯中央督導組指出的問題和不足,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舉一反三,不斷提升教育整頓各項工作的質效。全力配合好中央督導組各項工作,同心同向,確保圓滿完成教育整頓各項任務。

中央第十三督導組有關成員,省教育整頓辦有關負責同志,省直政法單位教育整頓辦主任、政治部主任、派駐紀檢組組長,貴州邊檢總站、貴陽海關緝私局、貴州省公安廳特勤局主要負責同志及教育整頓辦主任參加。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