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老干部志願者有了新組織!觀山湖區首支銀領志願者隊伍成立

2021年09月09日15:1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8日,觀山湖區金陽街道組織開展2021年老干部工作座談會暨金陽銀領志願者隊伍授旗儀式,標志著觀山湖區首支銀領志願者隊伍成立。區關工委、區委老干局、街道有關負責人及轄區離退休老干部代表、金陽銀領志願隊伍隊長參加。

參加活動的領導為金陽銀領志願者隊伍授旗。

儀式上,參加活動的領導分別為金陽銀領·主題宣講隊、金陽銀領·志願巡邏隊、金陽銀領·文明引導隊、金陽銀領·文體活動隊、金陽銀領·愛苗護苗隊授旗。旨在以志願者隊伍的形式,發揮老干部余熱,為“三感社區”建設、助力鄉村振興、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等方面貢獻智慧力量。

金陽銀領志願者隊伍代表參加座談。

“加入金陽銀領·主題宣講隊,既是貢獻社會的一種方式,也是自我鍛煉、實現自我價值的機遇。我們將發揮老黨員的政治優勢、經驗優勢和專業優勢,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的時代主旋律,把優良傳統作風和榜樣精神傳承下去。”主題宣講隊隊長劉明先在會上說道。

據了解,2021年貴陽市委老干局啟動黨建引領老干部工作向基層延伸工作,觀山湖區委老干局認真落實上級有關要求,結合觀山湖區實際以及貴陽市“筑銀領”先鋒系列活動,打造“銀領觀山”老干部服務管理品牌。金陽街道作為觀山湖區黨建引領老干部工作向基層延伸的試點街道,進一步深化和拓展貴陽市“筑銀領”先鋒系列活動內容,引導和帶動轄區更多老同志積極參與到志願服務活動中,以“主品牌”為依托,融入本土元素,調動不同領域、不同專業的老同志繼續發揮優勢。

“接下來,觀山湖區將在全區各鎮(街道)推開‘筑銀領—銀領觀山’品牌,凝聚、規范、壯大老干部志願者隊伍,示范引導更多老同志發揮優勢和作用。”區委組織部、區委老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廖興丹)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