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紫雲視窗>>紫雲要聞

紫雲:關心關愛教師隊伍 夯實教育發展基石

2021年09月09日14:3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紫雲自治縣始終高度重視教育事業發展,對標對表新時代人民滿意好教師模范榜樣,把黨史學習教育與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有機結合,引導廣大黨員教師恪守愛國進步、擇善固執的家國情懷,弘揚敦品勵學、誠信質朴的良師品格,切實擔負擔起新時代教育強國的歷史使命,用心用力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堅定,道德情操高尚,理論學識豐富”的良師隊伍。

狠抓教育投入讓教師隊伍有“奔頭”。高度重視教育事業發展,全力以赴幫助學校、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解決實際困難和難題,真正做到認識到位、服務到位、領導到位,努力形成“黨以重教為先、政以興教為本”的良好局面。堅持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在可用財力有限、民生支出逐年增加的情況下,優先保証教育投入,不斷完善教育基礎設施,改善辦學條件,加快推進各學區、教學點建設,不斷提升教師幸福指數。截至目前,全面完成新建(改擴建)宗地鎮大地壩小學建設項目、猴場鎮小灣小學食堂建設項目、縣第四幼兒園建設項目,開展校舍維修43所,預算135.25萬元用於解決板當中學、縣第一中學等11所學校班班通、課桌椅、食堂等設施設備採購,全面改善學校辦學條件。

強樹典型讓教師隊伍提“勁頭”。充分發揮電視台、網站等媒體的輿論導向作用,在微信公眾號開設專欄,對全縣第二中學楊昌福等10名優秀教師的先進事跡進行系列性、多角度的宣傳報道,大力宣傳教育事業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努力營造尊師重教的濃厚氛圍。大力宣傳奉獻愛心、企業和社會賢士捐資助學等慈善行為,引導動員社會各界人士關心、關注教育事業,積極貢獻力量。大力宣傳優秀教師的先進事跡,形成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良好導向,讓更多的優秀人才從事教育工作、喜歡教育工作、熱愛教育工作,不斷在教育事業發展中建功立業。

創新激勵機制讓教師隊伍嘗“甜頭”。抓好學校內部管理的每個環節,重點突出校風、學風、師德、師風建設,不斷推動學校管理的科學化、規范化水平。健全完善獎懲制度、交流制度,充分挖掘教師的內在潛力,最大限度地調動教師的積極性。注重精細管理,著力做好教學服務工作,努力營造教師工作安心、生活順心,學生學習開心、家長滿意放心的教學環境。在第37個教師節即將到來之際,擬表彰10名最美教師﹔擬推薦7名優秀教師,6名優秀班主任,3名優秀教育工作者參加安順市表彰大會﹔擬推薦2名十佳校長,2所師德師風建設先進集體參加市級評選。(劉潔)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