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德江視窗>>德江時政

德江紀委監委:推進紀檢監察志編纂工作有序進行

2021年09月09日08:46 |
小字號

本報訊(姜綱) “王名不可能當選為縣監委成員,在現有檔案資料中都沒有找到王名這個人,我認為這裡是筆誤,應該是打字員不仔細將‘五名’打成了王名。”

自今年7月以來,這種“爭論”在該縣紀檢監察志編纂工作辦公室時常上演。

德江縣紀委監委把編纂紀檢監察志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來抓,組建了由委主要領導擔任班長的紀檢監察志編纂工作專班,明確一名副縣級干部具體分管抓落實,明確辦公室和業務人員,制定印發工作方案,將編纂工作責任層層分解到位。

“我們理清了工作思路,規定了完成時限,有望在年底基本完成編纂任務。”工作人員湯洪麗介紹。

該縣紀檢監察志編纂工作專班以業務學習常態化、目錄框架具體化、資料收集廣泛化、編纂進程目標化的方法開展編纂工作,“作戰圖”變得更加清晰。

目前,該縣完成圖片收集130張、大事記錄44465字,組織機構模塊基本完成,新增錄入工作板塊資料8萬余字,新增字數內容涉及黨風廉政建設、案件查辦、紀檢監察干部自身建設、信息宣傳報道、來信來訪等,總字數達29萬3千余字。

“我們首重編纂質量,對機構名稱和設立的時間、人員任職時間、人物姓名等,都細細對照甄別,不一致的地方都要刨根問底,多方面比對后統一。”德江縣紀檢監察志編纂工作專班分管負責人說道。

該縣查閱紀檢監察工作永久檔案107冊、長期檔案174冊、借閱德江縣志一輪、二輪2本、德江縣地情資料4本、德江年鑒7本、《德江縣紀檢志》1本、《德江組織史》3冊,通過對照檢查,對發現的不同之處細細查驗,編纂工作質量得到很大提高。

“下步,我們將加大挖掘我縣紀檢監察工作歷史資源的力度,做好總結提煉,並從中汲取奮進的精神力量,進一步推動紀檢監察工作實現高質量發展。”德江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