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德江視窗>>德江時政

德江組建廉政教育講師團持續營造“不想腐”氛圍

2021年09月09日08:45 |
小字號

本報訊(劉林) “廉政教育作為推動形成不想腐的思想自覺的關鍵一環,是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的基礎性工作……”從縣直機關到鄉鎮(街道),從社區鄉村到企業校園,一場接一場的廉政教育宣講正在德江各地如火如荼地進行著。

為把紀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從“關鍵少數”向“絕大多數”拓展,德江縣紀委監委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從組織部、法院、黨校、團縣委等部門選聘41名政治素質過硬、熟悉廉政教育工作、表達能力與學習能力強的黨員領導干部成立廉政教育講師團。

圍繞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等政策要求,赴全縣各級各單位開展宣講,送黨紀法規知識“上門”。

“備課階段,我會針對單位性質和職能職責准備相應的內容。”作為講師團的一員,縣委黨校副科級專職紀檢監察員全太碧先后在黨校、國有企業系統等開展宣講,通過案例導入、法規解讀等多種形式,增加解答提問互動環節,讓宣講內容深入人心。

“這一次‘補鈣充電’,讓我更加清晰地知道自身崗位的廉政風險點,時刻提醒自己不能犯這樣的錯誤。”課后,大家熱情高漲,紛紛表示,要以鐵的紀律和過硬的工作作風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為鄉村振興注入新能量。

講師團結合所赴部門、行業實際情況和典型案例,通過精准化、差異化、特色化的宣傳教育方式,實現黨史知識、黨紀法規與崗位教育有機結合。

截至目前,廉政教育講師團已到德江縣29家單位,開展宣講29場,覆蓋1萬余名黨員干部職工。

“黨風廉政教育宣講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有效舉措,下步,將持續開展廉政宣傳,讓‘不想腐’的理念深入人心,逐步實現標本兼治。”該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