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龍裡37名貧困學生享受民政臨時救助政策

2021年09月09日14:0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9日電(陳晶晶) 9月9日,記者從貴州省民政廳獲悉,為進一步加大貧困學生臨時救助力度,龍裡縣全力幫助考取全日制本科院校的37名貧困大學生順利入學就讀。

為切實掌握全縣2021年考取國家全日制本科院校的享受城鄉低保、特困供養、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等民政保障的貧困學生名單,龍裡縣民政局加強與縣教育局溝通對接,改變以往學生申請救助的模式,主動提供救助服務,通過信息比對篩選出全縣2021年考取國家全日制本科院校的城鄉低保家庭貧困學生36人,孤兒1人。其中,已有19人已實施臨時救助,針對剩余未實施臨時救助的18人逐一通知並為其辦理臨時救助。

針對享受民政保障政策的貧困大學生中父母一方死亡、重病、重殘或家庭多人讀書等特殊困難,通過逐一打電話或者微信溝通等方式及時了解其入學安排和家庭實際困難情況,囑咐好好讀書的同時,告知其在校就讀期間有任何困難問題都可尋求民政救助,每個學年均可申請臨時救助。幫助貧困學生打消無錢讀書顧慮,為貧困大學生每個學年都能安心入校學習提供全程跟蹤救助服務。

為保証貧困大學生能夠按期到校報名,自收到貧困大學生臨時救助申請后,立即為其辦理審批手續,切實做到收到一批即刻審批核發一批,確保在開學前將臨時救助金全部足額撥付到位,為貧困大學生解決就讀難的實際問題。

據了解,2021年龍裡縣考取國家統招全日制本科院校的享受民政保障的貧困學生共37人,全部實施臨時救助,幫助家庭貧困學生圓了求學夢。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