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傳統村落高質量發展行動計劃開啟

2021年09月09日09:0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彭銀

貴州省傳統村落分布點多面廣、民族文化突出、山地特色鮮明、傳統建筑豐富。據統計,至今我省累計有724個村寨列入中國傳統村落名錄,數量躍居全國第一。

日前,省政府印發《貴州省傳統村落高質量發展五年行動計劃(2021—2025年)》,要求將傳統村落高質量發展作為我省在鄉村振興上開新局的重要內容,並提出到2023年,按照經營村庄、差異化發展思路,集中培育一批各具特色的傳統農耕型、生態景觀型、特色加工型、教育科普型、精品民宿型傳統村落,逐步建立共謀、共建、共管、共評、共享的傳統村落保護發展長效機制。

到2025年,按照串點連線、成片發展思路,全省將打造10個以上集中連片保護利用示范集聚區,充分彰顯我省豐富多彩的紅色文化、民族文化、陽明文化、歷史文化,形成在國際國內具有較高認知度和影響力的傳統村落品牌。

黎平縣肇興鎮堂安村的侗衣制作。

銅仁市碧江區克蘭寨村,風雨橋雪景。 (省住房城鄉建設廳供圖)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