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旅游資訊

黔東南紅色旅游添新景!黎平紅色文化體驗園十月對外開放

2021年09月06日15:1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黔東南旅游,總是驚喜不斷。今年十月,黔東南州黎平縣又添新景可逛了。

9月5日,記者從黎平縣文廣局獲悉,黎平縣以“紅色文化為魂,歷史文化為肌”為理念,從去年9月份開始,通過大力推進黎平紅色文化體驗園建設,如今歷時一年多時間,該園將於10月份正式對外開放。

據介紹,黎平紅色文化體驗園項目位於國家級AAAA景區翹街景區規劃保護范圍內,緊鄰黎平翹街歷史街區,項目佔地26.8畝,建筑面積4634平方米,涉及木結構仿古建筑38棟,按《黎平府志》記載制式恢復重建,工程總投資約1.2億元。

作為2021年長征國家文化公園(黎平段)核心展示園,目前,該體驗園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待開放后,不僅為全國各地游客提供更加豐富的紅色文化體驗,還將面向前來參觀與培訓的團隊開展“上一堂紅軍課、吃一餐紅軍餐、唱一首紅軍歌”等內容,不斷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的同時,從而推動全縣紅色旅游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作為全國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區、中國革命老區、全國100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黎平縣依托豐富的紅色文化、侗族文化和生態文化,實行侗族文化、紅色文化資源引領和自然風光資源多重發展之路,不斷加大對縣域紅色文化資源革命遺址遺跡的挖掘、整理和搶救,取得了顯著成效。

如今,黎平縣境內不僅擁有黎平會議會館、黎平會議會址、中央紅軍干部修養連住址、中央紅軍教導師住址、兩湖會館、紅軍廣場等紅色景點,還在進一步打造尚重馬蹄井、少寨紅軍橋、洪州草坪村、水口懷公平鄉蘇維埃政府舊址等紅軍長征沿線村寨景點,以通過紅色旅游、助力鄉村振興。(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石含開)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