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政務

何家琴主持召開新蒲新區管委會2021年第15次主任辦公會

2021年09月06日10:1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4日,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主持召開新區管委會2021年第15次主任辦公會,傳達學習國家、省、市有關會議和文件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

新蒲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張大亮,以及新區有關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全區上下要堅決扛起“當先鋒、做表率、走前列”的使命和責任,拿出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的奮斗姿態,全力以赴抓項目、穩增長、擴投資、保民生,確保高質量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加快推進教育醫療類項目建設,搶抓政策機遇,全力向上爭取,多渠道籌措資金,按年度分批推進,著力補齊民生短板。要加快推進養老托育服務項目建設,積極謀劃一批精品產業項目,加大招商引資力度,促進產業集群發展,更好集聚城市人氣。要加快推進城鎮基礎設施和“三改”項目建設,深入實施城市更新行動,不斷完善城市功能,提高群眾的生活品質和幸福指數。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好《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和《關於嚴厲打擊土地違法犯罪行為的通告》文件精神,進一步加強土地管理,規范用地秩序。要加快處置存量,強化依法依規用地意識,把好用地“審批關”,不折不扣抓好衛片執法整改,對整改不力、虛假整改、表面整改的嚴肅追責問責。要堅決遏制增量,強化政策宣傳引導,提高群眾保護耕地、依法建房的法律意識,加強鎮、村干部政策業務培訓,從源頭上杜絕農村亂佔耕地建房等問題,同時要依法嚴肅處理新增違法佔地行為,做到發現一起、制止一起、處理一起,以“零容忍”的態度有效遏制和打擊違法違規用地行為。

會議還研究審議了其他事項。

各鎮(街道)、新區(經開區)有關部門、新蒲發展集團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韓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