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思南縣“四定四強”推動黨建帶團建提質增效

2021年09月03日07:25 |
小字號

為認真落實共青團基層組織改革工作,思南縣積極爭取縣委支持,將改革事項納入改革督查、黨建考核和巡視巡察等工作內容,以“四定四強”推動黨建帶團建工作提質增效。

定目標強規劃。建立黨建帶團建工作領導協調機制,黨組織每年至少聽取1次團組織匯報,研究解決共團青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建立領導責任制,落實黨組織分管領導為黨建帶團建第一責任人制度。推行鄉鎮(街道)團委班子任期目標機制,把思想政治引領、團組織建設、聯系青年、服務中心等作為工作重點,明確鄉鎮(街道)團委班子崗位職責、目標要求,並經同級黨組織和上級團組織審定,並在一定范圍內進行公開,接受青年和社會監督。

定細則強考核。實行“團建不合格,黨建不評優”機制。縣委將團建工作納入黨建工作部署和年度考核,按照不低於10%的權重,從鄉鎮(街道)黨委(黨工委)、縣直單位黨組(黨委)和中小學校3個主體,將抓團建工作成效考核指標體系分別分解為15項、10項和10項具體指標,學校共青團、少先隊工作納入教育系統對學校的考核,確保團建工作抓實、抓牢、抓穩。

定巡察強監督。將團建工作納入巡察工作內容,將抓團建工作成效考核指標具體內容列入巡察清單,通過巡察發現基層黨建帶團建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推動整改落實。對團建領域巡視發現的問題實行閉環管理,形成“認賬、建賬、督賬、銷賬”完整鏈條,黨委督促團組織對照問題,立行立改。

定激勵強運用。對連續2年以上考核為優秀的在職在編團干部,優先向黨組織推薦,依程序納入后備干部管理、職級晉升或提拔使用,對履職不力的及時調整工作崗位。對遴選到團干部崗位的西部計劃志願者,連續2年以上考核為“優秀”的,優先向中央、省、市、縣推薦評先評優,並在一定范圍內刊載先進事跡﹔在就業方面,優先推薦到縣直屬國有企業就業,在縣域內事業單位考試中列出一定比例專項招聘。對遴選到團干部崗位的在校大學生(含研究生和博士),在捐資助學方面優先資助﹔對到村工作的西部計劃志願者和公益性崗位人員在擔任團干部的同時,可兼任村支兩委其他職務,其中擔任村(社區)支書或主任的人員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則對應報酬,在西部計劃志願者和公益性崗位的工資報酬基礎上,不足部分從村干部報酬對應渠道解決。(雷冠凌)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