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鎮遠法院:巧用抖音助辦案 “抖”出消失的被執行人

2021年09月03日17:2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法官,我看到了法院發在抖音上的執行懸賞公告了,我現在就支付撫養費,能不能先撤銷抖音上的懸賞公告。”

“隻要先交撫養費,就可以撤銷。”

以上對白是發生在一起離婚糾紛案關於撫養費執行的法官和被執行人李某的一段通話。原告黎某訴被告李某離婚糾紛一案,鎮遠法院作出准予黎某與李某離婚及李某每月支付小孩撫養費800元的判決。判決生效后,李某未按期支付撫養費,黎某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進入執行程序后,經本院調查,李某無可供執行財產且下落不明,本院依法對該案終結本次執行程序。經黎某向本院提出申請,請求在本院的抖音公眾號上發布懸賞公告。本院發布懸賞公告后,該條懸賞公告在二十四小時內點擊量達到十五萬人次。這才有了開頭法官與被執行人的一段對白。

目前,李某已將拖欠的撫養費七千余元補交完畢,剩余的撫養費將按照民事判決書的判決按月支付。該案執行法官巧用抖音傳播范圍廣的特性,讓被執行人體會到法院執行工作的權威性和嚴肅性,使其主動履行生效法律文書所確定的義務。(邰進華)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