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黔東南州水務局黨組書記、局長楊世海 :

學史力行惠民生

2021年09月03日09:30 |
小字號

根據州委《關於在全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黔東南州水務局著眼讓水務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眾,帶頭開展領導干部接訪、包案督訪、帶案下訪,面對面聽取群眾的訴求和意見建議,推出為民惠民便民的實招硬招,督促解決飲水、污水處理、拖欠農民工工資等問題,助力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黔東南州水務局制定了《2021年黔東南州河長制“五進”宣傳活動方案》,在全州開展河長制“五進”宣傳活動,把實施河長制的重大意義、河長制工作的基本原則、工作目標、主要工作任務等宣傳到單位、企業、校園、社區、農村,提高河長制工作的知曉率。目前,各縣市按照已制定工作方案陸續開展“五進”宣傳工作,其中50%的縣市已完成。其他縣市正在按計劃進行。

按照貴州省水利廳要求,水土保持“以獎代補”試點在黔東南州逐步推廣,並持續探索“以獎代補”試點經驗。2021年,黔東南州分別在麻江、岑鞏、黎平、錦屏4個縣開展推廣,計劃治理水土流失148.19平方公裡,目前已完成總治理的75%,建設進度按照計劃順利推進。通過治理,各縣將財政獎補資金量化為項目區群眾的股份,實行勞務合作和股份分紅,推動“三變”改革,充分調動項目區群眾參與水保生態建設的積極性,助推鄉村振興。

水庫對防汛減災、供水保障和農業灌溉等至關重要。2021年,州水務局主要對天柱金雞沖水庫、麻江小壩水庫、鎮遠苗寨水庫除險加固。目前,這三個病險水庫初步設計已批復,總投資1234.89萬元,已到位資金1235萬元,正在開展招標投標工作。

此外,大力推進黔東南州示范河湖創建工作,督促鎮遠縣氵舞 陽河風景區段(美麗河湖)項目業主搶抓工期,合理制定施工方案,保証項目建設施工進度。目前,該段河道治理完成23%建設任務。大力推進城鄉供水工程建設,截至目前已完成三穗縣城鄉供水鞏固提升工程(縣城供水部分)和鎮遠縣城供水工程(犀牛洞水廠)廠區建設。全州共新增改造城鎮供水管網78.13公裡,其中新增建設改造縣城供水管網49.56公裡,新增鄉鎮供水管網28.57公裡。

根據州委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安排部署,州水務局各黨支部積極組織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工程隊黨支部組織黨員捐款2300余元,為所聯系的幫扶村谷隴鎮平安村小學送去了學習用品、體育用品,慰問了困難兒童家庭﹔監護中心黨支部為退休職工送去了黨史學習教育學習書籍8套﹔設計院一、二支部在高考期間組織干部職工開展“愛心送考活動”,共接送考生30余人次﹔局機關二支部為局機關離退休黨員購買黨史學習教育書籍20冊,供離退休黨員日常學習﹔局機關三支部到凱裡市中心福利院慰問孤兒,贈送學習、體育、生活用品,折合人民幣1000元﹔局機關黨委組織在職黨員30余人開展清河行動等“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

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州級層面清單方面,州水務局繼續加快推進56座在建中小型水庫工程建設﹔新開工一批中小型水庫工程,完成水務投資25億元以上﹔完成“六網會戰”水務投資,推進60個鄉鎮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建設。(王佳麗)

來源:黔東南日報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