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務川視窗

務川自治縣財政局 “五舉措”扎實開展系統內部監督專項 整治工作

2021年09月03日14:33 |
小字號

為加強財政內部管理,更好地履行財政工作職責,不斷提升財政資金管理水平,確保財政資金規范安全有效運行,務川自治縣財政局多措並舉,扎實做好系統內部監督專項整治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意識。要求各業務股室要高度重視此項工作,認真梳理問題,深刻認識開展專項整治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切實強化責任意識,全力確保專項整治工作有序推進。

二是建立工作領導小組。財政局設立了以國庫集中收付中心負責人為組長,績效評價股相關同志為成員的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具體負責專項整治工作的開展、資料檢查、數據匯總上報等工作。

三是強化協作配合。各業務股室要主動加強與預算單位對接,梳理與預算單位業務往來存在的問題,業務股室之間要形成齊抓共管、協作配合的工作格局,認真抓好各項工作任務落實。

四是壓實整改責任。針對專項整治發現的問題,要立即著手整改,緊盯問題對標對表、源頭整改、系統整改、聯動整改。要列出清單、注標銷號,逐條逐項推進落實,切實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一錘接著一錘敲,確保專項整治工作有序推進、取得實效。

五是嚴肅追責問責。各業務股室務必強化政治擔當,加強對專項整治工作的督促檢查,確保專項整治工作落細落實。對工作不力、推進遲緩、弄虛作假等情況將嚴肅追責問責。凡在自查自糾、交叉檢查、重點抽查中敷行塞責、走過場,有問題不查,查出問題不報、不處理的,一經發現,將按照有關規定嚴肅追究相關責任人的責任。(務川縣財政局)

來源:務川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