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社會民生

福泉:設置流動攤臨時疏導點

2021年09月02日07:3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張濤 盧泰銘)8月24日一早,譚進芳夫婦來到福泉市金鑫農貿市場旁的一處崗亭,開始了水果攤營生。

“以前賣水果要推著板車到處走,現在政府給我們設了這個‘棚棚’,做生意有了好位置。”譚進芳一邊整理水果一邊說。

譚進芳口中的“棚棚”,是福泉市廣泛征求市民意見,與辦事處、小區物業等單位協調,並根據各流動攤點經營種類、性質、區域劃分設置的各類便民疏導點。

福泉市綜合行政執法局城市公共服務中心主任姜仁敏告訴記者,以前該市金山、馬場坪兩城區小百貨攤點、水果攤、流動飲食攤點長期佔道經營,存在影響行人出行安全、周邊環境衛生差、路邊攤飲食存在食品安全等問題。

如何既開展好城市管理工作,又兼顧流動商販的經營?該市綜合行政執法局以福泉市爭創“國家衛生城市”和“全國文明城市”雙創工作為契機,採取“721”管理模式(7分服務、2分管理、1分執法),合理化設置各類流動攤臨時疏導點,並建立常態化、長效化疏導點“星級化管理制度”。

據介紹,福泉市對廣場游樂設施、夜市、小百貨、蔬菜臨時批發市場、水果、小吃等分類設置疏導點,設置便民疏導點21處,疏導個體600余戶。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