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黃平:企業獲得用水實行“零成本、零上門”服務改革

2021年09月02日14:0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隨著招商引資工作不斷深化,貴州黃平縣轄區內企業不斷增多。為了提升優化營商環境,切實為企業和群眾提供辦事便利,黃平縣水務局以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為抓手,優化供排水辦事程序,創新行政事項審批模式,進一步精簡辦理環節和時限,實行企業獲得用水“零成本,零上門”服務改革。

精簡獲得用水報裝材料

企業“獲得用水”報裝受理材料由原來的2件精簡為“零件”。原來需企業提供營業執照復印件、填報申請表。現在為便捷用戶,所需的用戶信息資料由原來的用戶提供,轉變為自來水公司在“証照共享平台”中提取,並且取消用戶填報申請表環節。

創建零上門服務報裝平台

用水報裝平台由原來的窗口實地報裝,推新創建了“電話預約上門報裝”“貴州政務服務網網上報裝”“黃平縣自來水公司微信公眾號報裝”。實現企業用戶不出門能辦事,不出門辦成事。

搭建熱線服務查詢平台

以“您用水、我用心”為追求,免費提供水費查詢、水價查詢、用戶報裝事項咨詢、管網報漏、停水查詢、供水的建議與投訴、繳費途徑咨詢、過戶銷戶等服務。

創建掃碼水費收繳平台

黃平縣自來水公司在線下窗口收費及多彩寶線上收費的基礎上,為方便用戶繳費,同黃平縣農行“手拉手”,創建二維碼掃碼繳費,為方便用戶又多了一個便捷平台。

建立“獲得用水”企業回訪制度

定期對用水企業開展用水回訪工作,並建立回訪台賬,了解企業用水中存在問題和困難,並及時解決,為企業排憂解難。

近年來,本著“貴人服務、服務貴人”的理念,黃平縣水務局將涉及的15項行政審批和3項公共服務事項,全部進駐縣政務服務辦事大廳,並且全部納入網上辦理,全力推進水務系統政務服務事項“一網一門一次”改革,實現全部政務事項“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上門辦、一次辦”的要求, 積極推行供水管道安裝10米以內,安裝“零成本”、用戶“零上門”的措施,相繼為黃平縣糧食購銷有限責任公司、貴州金佰瑞農業股份有限公司、貴州牛老大食品業有限公司等6家小微企業辦理了“獲得用水” 事項。通過主動回訪,用心服務,實現“零距離”,為用戶實現“省時、省心、省錢”,獲得用戶一致好評。(楊海)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