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體育局>>市州體育

貴陽市體育局召開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專題會

2021年09月01日14:38 |
小字號

8月30日上午,貴陽市體育局召開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專題會,貫徹落實貴陽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推進會精神,分析貴陽市體育系統在“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會上,書面學習了《優化營商環境條例》《經營高危險性體育項目許可管理辦法》(國家體育總局令第17號)《貴州省經營高危險性體育項目許可管理規定》《關於印發<貴陽市全面實施全市性行業協會商會與行政機關脫鉤改革實施方案>的通知》(筑民法[2020] 73號)《行業協會商會綜合監管辦法(試行)(發改經體[2016] 2657號)文件精神。

傳達了貴陽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推進會精神,通報了全市經營高危險性體育項目行政許可及體育協會脫鉤有關情況。

會議強調,局機關各處室、各基層單位及各區(市、縣)文體局單位要深化對優化營商環境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增強服務意識,優化政務服務,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營造濃厚氛圍﹔要深化對健身安全的認識,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始終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深化對行業協會與行政機關脫鉤的改革的認識,進一步厘清體育行政機關與體育協會的職能邊界,構建政府綜合監管和協會商會自治的新型治理模式,促進協會成為依法設立、自主辦會、服務為本、治理規范、行為自律的社會組織。全市體育協會嚴禁強制入會和強制收費,不得依托行政機關或利用行業影響力,強制市場主體參加會議、培訓、考試、展覽等各類收費活動或接受第三方機構有償服務。

會議指出,要突出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強化制度供給、服務供給、要素供給,優化發展環境、服務環境、市場環境,加大政策宣傳和業務指導力度,嚴格規范高危險性體育項目經營許可的審批流程和標准,強化事前事中事后監管,增強主動服務的意識,幫助和指導體育市場主體規范經營行為﹔督促體育協會加大信息公開力度,正確履職行業自律、行業代表、行業協調職能,自覺規范協會行為。

會議要求,要加強領導,務求實效。要把黨的領導貫穿全市體育工作的方方面面。各基層單位及各區(市、縣)文體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對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工作要親自部署、親自協調、親自督辦,要定期研判,發現和解決問題﹔市體育局政策法規處、群體處要加強對區(市、縣)的政策指導、監督和檢查,推動體育系統營商環境持續優化。

來源:貴州省體育局官網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