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思南

精准發現問題 強化整改落實

2021年09月01日08:4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何承德)近日,走進思南縣邵家橋鎮烏石村貴州清渡食品開發有限公司,面條生產加工機器正忙碌運轉。

“清渡食品開發有限公司是我們村辦加工企業,每年可加工小麥160萬斤,年產面條112萬斤,所產面條除了在縣域范圍就近銷售,還借助電商平台銷售到廣州、上海等地。”看到前來回訪的縣紀委監委民生監督組,烏石村黨支部書記安天榮高興地介紹公司運營情況。

而在一年前,該縣紀委監委民生監督組到烏石村開展專項監察時,卻是另一番景象。

烏石村歷來就有實行冬小麥與玉米、紅薯分帶輪作的傳統。然而近年來,由於村裡青壯年紛紛外出打工,種植冬小麥的傳統逐漸被淡化,村裡無支撐產業,土地撂荒嚴重。摸清問題緣由后,民生監督組及時向邵家橋鎮黨委進行反饋。

邵家橋鎮黨委當即成立工作專班到烏石村實地調研,並提出了在烏石村大力發展冬小麥,建設面條加工廠的發展思路。隨即,在各級相關職能部門的協調推動下,烏石村注冊成立貴州清渡食品開發有限公司,多方籌集資金建設了日產4噸的挂面加工廠。採取“公司+合作社+農戶”組織方式,由省、市、縣農技專家提供技術服務,公司提供種子,合作社負責統一定價收購的方式進行運營。

“持續聚焦‘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總要求,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的作用,通過監督精准發現問題,督促整改問題補短板。”思南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