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便民服務再升級!雲岩區婚姻登記服務中心搬新家啦

2021年08月31日16:3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8月30日,雲岩區婚姻登記服務中心搬新家啦。一大早,筆者便迫不及待地前往新址未來方舟F4組團(雲岩區政務服務中心)雲岩區婚姻登記服務中心處一探究竟。

來到雲岩區婚姻登記服務中心,一抹紅色映入眼帘,無不彰顯著喜慶與甜蜜。

在中心入口處,文明引導員正在指導前來辦理業務的群眾在自助服務機操作取號,並引導進入等候區域。

在婚姻登記綜合服務區,工作人員張軍榮正在為張光杰及其丈夫辦理結婚証補辦業務。

“今天我們來補辦結婚証。第一感覺就是服務熱情、環境舒適,業務辦理也很順利。給人的總體印象很不錯。”張光杰高興地說。

新人盧名銘和楊林提前在網上預約了婚姻登記業務辦理,一早便來到區婚姻登記服務中心新址等候。“不用排隊等候,辦理也很順利,很開心。”“從今天起,終於合理合法了......”在大學期間相識相戀的兩人,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新人辦理結婚証,整個過程也就十分鐘左右。雙方需帶上兩人的戶口本、身份証、還有三張紅底的免冠兩寸照。辦理結婚証也不需要任何費用。”張軍榮介紹,雲岩區婚姻登記服務中心新址還設立了自助電腦打印服務區,免費提供電腦上網打印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雲岩區婚姻登記服務中心還提供免費心理咨詢、心理疏導服務。

“來自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壓力,會給婚姻、家庭造成一定程度的煩惱。我們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免費心理咨詢及疏導服務,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具體解決,主要是希望能夠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雲岩區婚姻登記處主任劉偉說,自己從事婚姻登記工作已有十余載,先后經歷了四次搬遷,每次搬遷都是為了更好、更高效地為群眾服務。(趙萬江、鄢小艷)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