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思南縣“互聯網+醫療健康”模式帶來就醫新體驗

2021年08月31日10:14 |
小字號

打造信息載體。積極開展與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的接口對接與數據交互工作,建設完善電子健康檔案等管理系統,接入全民健康信息平台,逐步實現電子健康檔案、電子病歷、檢驗檢查結果共享,並授權不同層級醫療衛生機構同等使用。今年以來,累計建立居民電子健康檔案407827份,建檔率達81.10%。

拓展遠程醫療。依托遠程醫療平台,面向基層提供遠程會診、遠程心電診斷、遠程影像診斷等服務,實現在線開具部分常見病、慢性病處方和開展部分常見病、慢性病復診。目前,共開展遠程會診54人次,遠程影像4051人次,遠程心電1538人次。

優化家醫簽約。通過優化“互聯網+”家庭醫生簽約服務,為簽約居民提供健康咨詢、健康管理等服務。按照1名縣級醫生+1名鄉鎮衛生院醫生+1名村醫的組團方式,組建了158個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團隊,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實現了應簽盡簽。

推進醫患互聯。先后推出門診預約微信挂號和自助機挂號服務平台。群眾可通過平台實現“按病索醫”,就診變得更加精准。目前,已向3萬余人次提供就醫便利,提高了診療效率和服務效果。(唐瀅)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