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政務

新蒲新區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推進大會召開

曹繼才講話 何家琴主持

2021年08月31日09:3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8月30日下午,新蒲新區召開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推進大會,傳達學習全市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推進大會精神,對新區生態文明建設工作再強調、再推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出席會議並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市委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決策部署,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堅定不移實施大生態戰略行動,堅持問題導向,採取務實舉措,扎實抓好生態環保問題整改,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奮力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

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主持會議。新蒲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張大亮,以及區黨工委、人大新區工委、區管委會、政協新區工委、新蒲經開區其他在家副縣級以上領導出席會議。

曹繼才強調,要全力以赴抓好問題整改,堅持問題導向,逐項梳理研究中央及省、市環保督察反饋和自查出來的問題,從嚴從緊、舉一反三、從實從細推動各項問題全面整改到位。要全力以赴抓好專項整治,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強化空氣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土壤污染治理、固廢污染治理、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牢牢守住山青天藍水清地潔的生態底線。要全力以赴抓好日常監管,加快完善生態環境監管體系,建立健全常態長效機制,進一步強化全領域全過程全社會監管,堅決守好改善生態環境的生命線。要全力以赴抓好組織保障,在強化責任落實、加強作風建設、加大督導力度等方面下真功、動真格、見真招,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取得更大成效,為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加快“四區一帶”建設、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提供重要支撐。

何家琴在主持時要求,要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緊盯整改時限、加快整改進度,高質量高標准推進生態環保問題整改各項工作。要以零容忍的態度,嚴格抓好源頭管控,持續精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深入開展“回頭看”,把解決問題和建章立制統籌起來,確保老問題不反彈、新問題不增加。要加大宣傳引導、信息公開、輿論監督力度,形成強大的監督合力,全力營造“保護環境光榮、破壞環境恥辱”的濃厚氛圍。

會上,區涉水整改專班、砂石礦山整改專班、蝦子鎮分別作了表態發言。

各鎮(街道)、區黨工委各部委、區管委會各部門、各派駐單位、區人大代表聯絡服務中心、區政協委員聯絡服務中心、經開區辦公室、相關企業和專班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郭利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