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夯實戰斗力建設源頭工程 貞豐嚴把2021年度秋季征兵體檢關

2021年07月27日16:12 | 來源:多彩貴州網
小字號

多彩貴州網訊(本網記者 陳傳耀) 7月26日,貞豐縣人武部2021年度秋季征兵體檢工作正式啟動,來自17個鄉鎮(街道辦)430余名應征青年懷著對綠色軍營的向往參加此次征兵體檢。貞豐縣人武部部長王濤表示:“征兵體檢工作是夯實戰斗力建設的源頭工程,絕不能出一丁點失誤和差錯。”

為扎實將應征青年體檢的第一個關口把好,縣人武部與縣人民醫院為進一步完善組織機構、制訂管理規定、細化責任要求,嚴格挑選政治思想好、責任心強、專業技術精的40名醫務人員成立征兵體檢工作小組。召開了征兵體檢工作動員會暨征兵體檢業務培訓會,系統學習《征兵體格檢查標准》及相關廉潔征兵文件精神,進一步規范征兵體格檢查工作的組織程序、方法要求。

貞豐縣人武部在培訓過程中對“盲檢”的程序方法進行了預演,即應征青年持《准檢証》參檢,其體檢表和化驗單不寫單位和姓名,而是用隨機產生的一個編號進行區分,不給相關人員徇私舞弊的空間。在審定體檢結果過程中,征兵辦公室領導、各鄉鎮武裝部長和醫生集體審閱,不符合標准者一律淘汰。

“我的父親曾經是一名軍人,從小受父親的影響和鼓舞,我立志參軍入伍,去軍營接受鍛煉”“希望能在軍營強健體魄,錘煉意志,今后能鍛造成為報效祖國的好男兒,去保家衛國,”應征青年閔遠志說道。

貞豐縣征兵體檢組主檢馮禹介紹,從近年的征兵體檢數據來看,應征青年體重、視力等問題較為集中。“所以我們也建議有參軍志願的青年朋友們,平時還是要多運動、勤鍛煉,注意保護自己的眼睛,保家衛國的前提是你要擁有健康的體魄。”

在體檢現場貞豐人武部為大學生開通綠色通道,隨到隨檢,即現場報名,現場參加檢查,歡迎廣大青年踴躍參軍報名。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