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安順市公安局: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問題

2021年07月26日15:0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以來,安順市公安機關刑偵部門切實將黨史學習、教育隊伍教育整頓成果轉化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實際行動,在開展結對走訪、“團圓”行動、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等工作中積極作為、整合力量、高效推進,切實為廣大老百姓辦成了一批好事實事。

及時挽損、返還電詐案件受騙群眾被騙資金

上半年,結合隊伍教育整頓“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的開展,刑偵支隊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組織召開了電詐案件追贓挽損工作培訓會,安排部署全市刑偵部門開展電詐案件追贓挽損工作。上半年,全市各縣(區)局已相繼返還群眾被騙資金59萬余元。同時,全市刑偵部門聯合三大運營商每月定期推送防范詐騙宣傳短信200余萬條,通過微信公眾號等推送20期防范宣傳,回訪受害人200余名,制作宣傳手冊、海報40萬余份,利用新媒體、廣播電視等發送各類防詐宣傳信息覆蓋60余萬人,強力推進宣傳防范工作。

深入推進“團圓”行動,助力被拐兒童家庭團圓

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廳“團圓”行動的統一部署,全市刑偵部門高度重視、積極作為,迅速將“團圓”行動作為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舉措,刑偵支隊牽頭負責,支隊領導親自部署,靠前指揮、實時調度,統籌協調各縣(區)刑偵部門開展好“團圓”行動。工作中,各縣(區)刑偵部門均成立了“團圓”行動工作專班,專班民警匯聚各類手段資源,對改革開放以來失蹤、疑似被拐的兒童信息全面梳理,重新完善採集信息並及時錄入數據庫,按時保質保量完成了上級明確的工作任務。上半年,各縣(區)局陸續組織開展了“團圓”認親活動,成功幫助12個離散家庭實現了團圓。目前,“團圓”行動還在持續開展中。

扎實開展結對走訪,幫助社區辦實事

刑偵支隊在走訪西秀區東關辦片區青苑村時,通過與村委委員進行座談交流了解到因村委會經費不足,該村自行購買安裝的監控設施因年久失修多處設備無法使用造成監控盲區,導致村裡長期技防設施缺失。針對青苑村技防設施缺失這一隱患和困難,刑偵支隊積極行動,主動籌資萬余元購買了一批新的監控設備,並為青苑村進行了安裝、更換和調試。為此,青苑村村委委員代表村委會向刑偵支隊送上感謝信,表示由衷的感謝。刑偵支隊通過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進一步拉近了警民之間的距離,不斷增強轄區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展示了公安機關的良好形象。(安順市委宣傳部)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