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頭條

遵義市六個強化確保燃氣供用安全

2021年06月30日08:5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據遵義市人民政府網消息:6月29日,遵義市人民政府網發布《我市六個強化確保燃氣供用安全》,內容如下:

一是強化瓶裝燃氣安全管控。持續加大液化氣儲備站、瓶裝液化氣充裝站源頭管控,加大鋼瓶置換,自2019年以來,投入160萬元採購12萬多片高頻智能芯片,對鋼瓶實行可追溯管理。二是強化管道燃氣巡線調度。根據燃氣管網及附屬設施分布情況,進行分類巡線管理,建立監管動態台帳,實時管控,每周更新,有效預防燃氣管道及附屬設施被第三方施工毀損發生泄漏誘發事故的情況發生。為迎接“七一”大慶活動,目前中心城區燃氣企業巡線工作已由原來的每周一次調度調整為每天一次。三是強化用戶端檢查。針對城鎮燃氣用戶散、亂、分布廣和容易出現安全隱患實際,督促燃氣企業分類建檔,將管道燃氣用戶分為居民和非居民,將瓶裝燃氣用戶分為A、B、C、D四類,針對不同用戶採取不同的安檢頻率,發現隱患立即下達隱患整改通知單及時整改消除隱患。2021年,發現並整改問題346個。四是強化應急救援演練。建立應急搶險隊伍,開展應急演練,強化對燃氣突發事件的應急實戰與協作處置意識,提升燃氣事故應急處置能力、減少事故損失擴大和次生災害發生。今年以來,共計開展應急救援演23次,參與演練1000余人次。五是強化企業蹲點包保。全市系統採取督查、交叉巡查、暗訪暗查、突擊檢查等方式對燃氣企業進行蹲點包保,深入企業車間、班組、生產現場,督促企業嚴格執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等,幫助企業落實好安全責任。目前,全市燃氣企業實現蹲點指導全覆蓋。六是強化專項執法整治。積極開展非法經營瓶裝燃氣專項整治,今年以來,全市非法經營瓶裝燃氣立案10件,查扣鋼瓶539隻,查扣改裝面包車4輛,處罰款5.85萬元,移交公安機關拘留3人次。(遵義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